叹一句_当时只道是寻常

这里是一只大四汪♂的奋斗博^O^爱足球爱美食爱摄影爱旅行爱阅读爱生活→欢迎勾搭√【知而不行,只是未知。努力,专注,脚踏实地。】

【18/100】遇见一个自习室的占座奇葩

2017.10.27 07:36 周五

(一)

今天遇到一件有点恶心的事情。

周四下午图书馆主楼和北书院闭馆,因此我去了南书院的自习室。

找了一圈,没找到空座位。

咦,有一个座位上虽然有放书包和衣服,但桌面是空的,就决定是它了!

对于占座位而不来自习这种行为,即使桌面有书我也是会直接推开的。

(二)

撸完翻译,趴着午休。

迷迷糊糊之间被一个人摇醒。

“同学,你能不能换个座位?”

我缓缓抬起了头,环顾四周,依旧没有空位。带着还未完全醒来的迟钝的大脑,我顺口回了一句:“可是好像没有位置了。”

“那边有。”他用手指向远处的一个小角落。

刚睡醒的我并不想挪窝,更何况管理员反复多次强调过不允许占座行为的出现,一经发现没收桌面上所有物品。

还真别说,我刚上大一第二天,不懂这里的规则嘛,因为没把资料带走,就被没收了。如果想领回资料,需要在规定时间带上辅导员+书记签字的检讨书,去自习室的一个专门堆放没收物品的房间换回资料。

“这样吧,我今晚有课,晚上你坐这吧。”

“这么说你不打算换?”

“这是我的位置啊大兄弟,自习室不允许占座。”(划掉 并没有说出口hhhh)→“嗯。”

他只能无奈地走了。我看了看他指的那个位置,桌面上堆放着他的材料。已经占了一个位置还要坐我这?几个意思?

三个小时相安无事。其中有一次他来到我座位旁,我发现,连我左边的位置上放着的都是他的资料!一个人占这么多位置真的大丈夫?浪费资源。

时间来到了傍晚五点。我打算上个洗手间,回来看完剩下的一点内容就去吃饭。

我回来后发现了什么?

他直接坐在我的座位上——玩手机???桌面上放着的资料甚至没翻开???

书包和书籍等资料被丢在旁边桌面上???

好歹等我回来自己把东西整理一下带走吧,直接乱七八糟地丢在另一张桌子上???

笔盒还给我打翻了???

瞥见他桌面上的考研英语资料,只是为了换个地方玩手机的人,马上就11月了还是这种状态,这样的格局,能考上平均录取率不到10%的硕士研究生才怪呢。

如果他真的想读硕士,相信明年这时候还能见到你。

1、每日阅读+讲义+常规。(1.5h)
2、写译复盘。(1h)
3、复习语料库单词。(0.5h)
4、背单词。(0.5h)
5、写译笔记复习。(1h)
6、阅读、听力复盘+总结。(1.5h)
7、高财练习+ppt复习。(2h)

计划学习时间:8h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完成情况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、完成。
2、部分完成。(0.5h)
3、未完成。
4、完成。
5、未完成。
6、未完成。
7、部分完成。(1h)

有效学习时间:3.5h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传说中的总结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效率偏低。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