叹一句_当时只道是寻常

这里是一只大四汪♂的奋斗博^O^爱足球爱美食爱摄影爱旅行爱阅读爱生活→欢迎勾搭√【知而不行,只是未知。努力,专注,脚踏实地。】

【D51】梦想还在,只是时间回不去了

2017.04.14 07:38 周四

今天没有发生什么特别的事情。

终于把纪录片的事情收了个尾。

(一)

团队中的学弟和学妹莫名其妙地开始怼我。

其实也算不上怼,只是能感受到交流时带着别的情绪。

好在我还是比较冷静地控制住了自己的情绪。

“他们还小,不和他们计较哈。”

后来才知道他们今天的情绪很不好,杂事太多。

“我现在又累又饿又气又难受,好想哭。”

他们甚至吵了个架。

(二)

现在看大一的小朋友,真的好年轻啊。

好有冲劲啊。

有时在他们身上,能看到自己的影子。

或者说,曾经的自己。

对未来迷茫困惑焦虑而又充满希望,坚信努力奋斗能够接近梦想。

不想放弃任何一个机会,也特别担心错过身边出现的任何一个机会。

任何事都想去争,生怕自己落后。

什么都想做好,什么都想尝试。

(三)

而现在的自己,是什么样的呢?

梦想还在,只是慢慢地开始变得更加实际。

因为明白了自己曾经的梦想根本不是梦想,而是幻想。

梦想,或者说目标,应该具有可实现性。

体验过了丰富多彩的大一以后,开始让自己专注于少数的事情,专注于真爱,不再浪费时间在不太感兴趣的领域上,不再希望自己只是浅尝辄止,多而不精。

“Less is more.”

(四)

梦想确实被现实慢慢地磨平了棱角。

曾经会幻想BAT,幻想四大,甚至幻想麦肯锡、波士顿、GE……幻想自己通过努力有朝一日能拿到网易新浪京东的offer……

现在知道了即使是名校的毕业生,只有同龄人中的佼佼者才可能进入这些行业top公司。

现在知道了截止三月底,我们院今年毕业生的真实就业率只有10%的事实。这还是全校最高的数据。

其实这是一个和我想象中差不多的数据。

只是当自己得知这个事实时,还是有些难以接受。

我的梦想是什么呢?

幸福人生。

大概就是这样了。

(五)

有些朋友有着自己的学术梦想,希望自己能成为某个领域最优秀的人,希望自己能给这个领域,能给世界带来一点点的改变。

而我如今已变得胸无大志,只愿一生平安喜乐,平凡快乐。

想争取的事情还是有很多,我还是会拼尽全力去实现这些可爱的目标。

只是现在的自己,能够平静地接受任何结果。

相信一切都是老天爷最好的安排。

不会因为某次失败而怀疑自己,怀疑人生的意义,怀疑这个世界的一切。

既然不接受也无法改变结果啊,那不如就接受吧,然后继续赶路,奔赴下一个目标。

希望自己永远能给身边的人带来温暖。

做爱做的事,爱想爱的人。

我是一个很容易满足的人,晚自习结束后买一份喜欢的水果带回宿舍,那美妙的滋味就能让我感动。

最大的梦想,大概就是能永远和最爱的人在一起。

然后,当然是去寻找美食,一起去吃好吃的啊!!

对于我来说,这就是人间的极乐了。

评论

热度(3)